星辰大海

【启红】诀别书

最近刚进坑
很开心
于是产粮
渣渣渣慎入
佛爷单人视角向

……【抽完了最后一根烟,深夜提笔,一字一顿,慢慢地写着自己的绝命书】

  红儿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可能已经死了。    
  红儿对不起,临行前我就知道此行艰险,所以关于告诉你我是爱你的这件事,我实在是做的太自私了,然而情到深处,即便是我也难以抑制,红儿,你恨我罢。
  红儿,我记得我和你说过,我想带你去看那太平盛世,这是我的心愿,国家也好,你也好,于我而言,都是放不下的。我是一个军人,身处在乱世,正当为国捐躯,所以这个结局对我来说,是可以接受的,我走后,希望你不要过于悲伤,不然,我会很心疼。
  红儿,小时候我爹告诉过我,人活一世,就要坦坦荡荡,不留遗憾,我一直坚持着这一点,自觉平生是没有遗憾的。但今日大限当至,我才觉出确实有些许遗憾来,那便是你。我对你的感情发现的太晚,我总是猜测着,怕你并不会喜欢上我,尤其是我们之间还曾有过些许误会,然而今日回想,只觉得若是我早点说明我的心意,我们就能厮守更长时间。不能陪你到老,确实是我的一大遗憾。
  ……罢了,思及此处,我已是乱了思绪,红儿,还望我死后,你能保重身体,不要过度牵挂,你知道我最见不得的便是你伤心。
  红儿,我张启山一生,自觉对谁而言都是问心无愧,唯独对你,我只觉得亏欠太多,还有太多事情我未曾陪你去做过,留你独活,实在是惭愧。
  红儿,我始终相信,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伟大的国家,这乱世不会长久,太平盛世不久就会来到,你能替我去看看那一天吗,红儿。
  红儿,容我最后再说一句,我爱你,我对你说的太晚,也说的太少。
  红儿,我信佛,也相信轮回一说,不知道来生,你还愿不愿意和我这个,你口中冷冰冰的张大佛爷,纠缠,实在是惭愧,红儿,我还是希望来生能再纠缠你一次,太平盛世之下,相必我们也不会再有遗憾,若还是乱世,那我定是还要护你周全。
  红儿,战局紧张,城还需要我守,我们就此别过,来生再见吧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