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辰大海

【一八】秋

cp:一八

渣渣渣慎入

all right黑喂狗

 秋分时节刚过,夏日的暑气还没有散尽,长沙城仍然是热的要死。早上出门嗦粉,分不清是辣椒加多了,还是我真的热,反正一身是汗,要死。

 回了香堂,换了衣服,正要洗澡,张启山这个砍脑壳的就来了,小满跑进来问我怎么办。

 我在浴桶里泡着,觉得整个人的灵魂都升华了,连个手指头尖儿都不想动,懒洋洋地回,还能怎么办,给他上茶,让他等着。

 张启山也好,旁人也好来我香堂,无非就几件事。 找我算卦,找我下斗,找我睡觉……

 咳,有人来找我睡觉也是迟早的事,只不过我现在还八字没一撇而已。都给我闭嘴,不许笑。

 好了,继续。

 反正都是来求我。求人办事儿,就要有个求人办事儿的样子,不是吗?他张启山就能例外?

 当然,这求人办事儿的后半句我可没敢说,最多也就是在心里想想罢了。

 所以我就让小满给他上茶,糕点瓜果的事儿提都没提。反正是张启山自己朝我香堂里凑,我凭什么给他东西吃!

 爷就是这么小心眼,怎么着!

……

……算了,张启山好歹也是我的救命恩人,这么做,是不是有些不道德。

“咳,小满,泡茶要泡雨前龙井……”

昨天我还去张府蹭饭了呢,那个锅包肉真的是好吃……

  

“小满……给佛爷添盘儿桃酥,别让人干喝茶”

张启山上个月下斗,摸了一块包金的文人墨,当场就送给自己了……

“小满,我刚买的葡萄给佛爷洗点儿,别让人干坐着啊……”

这都是甜的,会不会腻啊……

“小满,给佛爷切一碟我早上从茶楼买的五香茶干……”

“小满……” “小满……” “小满……”

最后我换好长衫,半湿着头发出来的时候,听见张启山打了个嗝。

评论(22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