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辰大海

【楚陆】红塔山

楚刀x陆离

全文梗来自于李诞《笑场》里的一句话,他吻我那天抽了红塔山,我到现在舌头上都是红塔山味儿。

渣渣渣慎入

第一人称向

ooc,车暗示

all right黑喂狗

我和楚刀第一次接吻,是在警局的天台上。

那天的风很大,和往常一样。

我们从办公室溜出来,躲着张局在天台上一起抽烟,和我过去在警校时一样,那天他就站在我旁边,带着点笑意看着我。

当时我刚结了一个案子,手上没有别的事干,还是整夜整夜地睡不着,索性就看材料,自己整理报告,看到眼里全是血丝,除了洗的干净,整个人看起来比被带进来的小混混还颓废。

楚刀那时候开我玩笑,说哪天老石喝多了,尸检就把我给拉过去验了,反正我看着就像吸毒过量的样子。

当然,他也没好到哪里去,老烟枪加上工作狂,看着像是跟我在一个同大哥手下做事,跟我共享一根针管、一起猝死。

虽然我们确实在一同个老大手下做事、虽然张局每天都神采奕奕,听说还能打太极。

总之那天的风吹的人懒洋洋的,带着那么一丝缱绻和水汽,于是一切就顺理成章。

我好像一直都有点烟瘾,从警校的时候开始,那时候还是偷偷地抽。直到后来工作了,烟瘾越来越大,办公室不给抽烟,我一天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天台上待着,案件卷宗或者证物照片不方便带出去,就用手机拍下来在天台上看。

楚刀烟瘾也不小,总之整个分局都知道,他不是在天台,就是在去天台的路上。我们两个人算是桦城刑侦局驻天台固定部队。

刑警好像都有点这种问题,我和楚刀有烟瘾,老石是酒瘾,保温杯装白酒,当水一样喝,尸体味儿大的要死都盖不住他身上的酒味。

总之张局在早会上讲过,我和楚刀、老石走进同一间电梯,夜场的气氛和鬼混的感觉瞬间就开始在方圆百里弥漫了。

听见“鬼混”这个词时,楚刀一边偷着在下边踢我的椅子,一边笑的像个第一次听黄段子的高中生。

说起来,张局是知道我跟楚刀的关系的,他也没说什么。做我们这一行的,有些东西见得多了,管的就少了。

张局知道也正常,分局里的事就没什么他不知道的。何况我跟楚刀也没有刻意掩饰什么,我觉得张局这就是直觉。只有楚刀非不信邪,非要怀疑我桌子上张局送的盆栽里装了监听器。天天刨土,来回翻弄,要不是仙人掌有刺,他估计还想把仙人掌给我掰开看看。后来因为弄死了我四盆仙人掌,被我忍无可忍地打了一顿才消停。

至于我们是怎么知道张局知道的,这个过程很尴尬。

那天我跟楚刀一起出勤,追犯人时我撞了一下,磕到了腰。回警局时他跟我一起走,顺手扶了我一下。

然后被他就张局从背后踹了一脚,差点趴下。

张局骂他成天就知道欺负师弟,仗着小离性子好,可劲欺负人。

楚刀睡了一个星期沙发,然后就开始研究张局到底是怎么展开的情报工作。

总之,自从张局默认了这件事以后,我也算是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。

于是我就要在夏天经常穿高领的衣服、扣风纪扣,而楚刀就要在夏天挨一顿打然后睡沙发。

我和楚刀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,我和楚刀。

那时候我还能这么说。

楚刀这人小心眼,而且喜欢在床上讲一些乱七八糟的话专挑我困的要死的时候。

比如说,有一次他告诉我,我跟吴文萱结婚的时候他是伴郎,所以等到我跟他结婚的时候,他要让吴文萱来当伴娘。

我当时听完这话之后,明白了他为什么爱在床上说这些。因为要不是刚完事儿我没什么力气,我是要站起来跟他搞MMA的。

这是有事儿干的晚上。没事儿干的晚上,我们就凑在一起看看电影,最后纯睡觉。只要跟他在一起,我很少失眠,也很少夜里惊醒。

我们都是睁着一只眼睡觉的人,我少有的几次梦魇,也总是把他吵醒。这时候他就会突然给我唱歌,迷迷糊糊的,带着点沙哑。

他唱的一般是些老歌,说不上来好听不好听,因为重点本来就不是听歌。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些歌词。

后来我做过一个梦,梦见我背着包站在十字路口,有人在背后喊我的名字,我回头看的时候却正巧碰见到站的公交车,到现在我也没有知道那个喊我名字的是谁。

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都试图弄清楚那个人是谁,不过,我现在不再觉得那个梦很重要了,我迄今为止做了很多梦,梦了很多光怪陆离的事情,而那个梦只是其中一个,充其量,它只是一个比较正常,很普通的梦。

然后就是那年过年。

我妈年纪大了,睡的早,她睡了之后,我一个人上街散步,顺手给楚刀发了条消息,算是祝他新年快乐,结果谁知道他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来。

然后,楚刀就领着我去了他家。他父母人很好,对我“儿子的朋友”的身份没有半点疑惑,只是一个劲地招呼我吃菜。他家里很热闹,老城区地方不大,但电视里放着的新年节目,是我很多年没有看过的。

夜里他偷着来客房找我,我们没有开灯,也不敢弄出太大声音,房子隔音不好,幸好楼外烟花和爆竹的声音一直没有停下来过。

十二点整的时候,我和他十指相扣,看着窗外的烟花炸开,美不胜收。

他俯身吻了我。

他跟我说,陆离,我要买婚房。

他跟我说,陆离,我爱你。

我枕着他的枕头,看着窗外明明灭灭的烟火光彩偷过玻璃照在他脸上,五光十色,光怪陆离。

我听见自己笑了起来,我说好。

我说,我也爱你。

他那天拉着我絮絮叨叨说了许多,我困的要死,从来没觉得他话有这么多过。

他跟我说,陆离,我要戒烟,还要拉着你也戒,争取多活几年。

他跟我说,陆离,我们要早睡,如果条件允许,以后我们天天跟着张局去晨练,学着他喝茶,学着他保温杯里泡枸杞。

他跟我说,陆离,房子首付我们一起攒。

他跟我说,陆离,我真是个天才,你看,如果我们都戒了烟,一年省烟钱都能省下来不少呢——

他傻笑着跟我说,陆离,陆离,陆离……

然后被我捏着后颈,堵住了嘴。

结束之后,我跟他讲,闭嘴,睡觉。

然后无可奈何地发现我自己也傻笑了起来。

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再然后我听他们说,楚刀出事的那段时间看上去很缺钱,烟戒了,还成天自己悄悄记账,好像在攒钱。

再然后我只去了张局的葬礼,没有去他的。

不是因为他们说他是“警界败类”

他吻我那天抽了万宝路,我到现在都能尝到舌尖上的薄荷味。

经久不散。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