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辰大海

【一八】凶兽

cp:一八

短,意识流,八爷黑化,人要是不好好睡觉就容易想一些奇怪的东西,八爷第一人称向

渣渣渣慎入

all right黑喂狗

#一八

  “你有过那种,超然物外的感觉吗。”云雨初歇,我盯着床帐发呆,腿间还残存着粘腻的触感,突然问起旁边的张启山来。

  我难得没有唤他佛爷,也难得没有像平日里装出一副讨喜的样子,我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床帐,对着空气说了一句罢了。

  也许是说给他听,也许不是。

  超然物外是什么感觉?

  那种,一个人站在人群边缘,盯着来来往往的芸芸众生,只觉得千人一面的感觉。

  那种,看过太多的人,看过太多阴私、腌臜的东西,只觉得从心底泛上恶心,恨不能离人群远远得的感觉。

  那种,精准地知道人群里到底站着多少带着华美人皮面具,满手鲜血淋漓的怪物,正冷冷地盯着你的感觉。

  齐家从祖上就是通天命,做阴阳先生这一行的,人性,我们看的太通透。说实话,对于神算子来说,命不过是道算术题,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,在我眼里不过如学究看《九章算术》,一眼便知深浅罢了。

  无趣的紧。
 
  各人有各人的活法,但芸芸众生,普罗大众,平凡的人通过经历形成性格,决定选择,然后一点点串起他们微不足道的命运罢了。

  尘世中人,包括我在内,谁也逃不过一个欲字。

  压抑也好,放纵也好,都在尘世的沸水里,被欲火给炖煮着。
 
  麻木不堪的活人死人,炮火烟尘,宝马香车,美人英雄,饿殍残肢,好的坏的,一起煮成一锅腥臭不堪的漆黑汤药。

  我突然觉得恶心,打心底泛起来的冷意,我后脊发凉,像是寒风里生吞了一块儿冰,生生在胃里坠着,越来越沉,越来越冷,越来越……恶心。

  我算过自己的命,我算过九门的命,我也算过我身边这个躺着的,刚和我翻云覆雨的张大佛爷的命。

  一桩桩,一件件,眼前都是血淋淋的,化不开的大凶。

  他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,转身凑过来搂着我,呼吸打在我颈间,那是烫的好似要把我拉回尘世来一般的热度。

  他问我怎么了

  我向往常一样,冲他笑了笑,唤了他一声佛爷,在人怀里进入了梦乡。

  我的呼吸安稳绵长。

  像是算不出凶兽提着鲜血淋漓的利爪,正蹲在床帐顶端,用赤红的眼珠贪婪地盯着我们一样,进入了梦乡。

  我闭上眼也能看见,利爪上滴下的鲜血,正淋在我的头顶上。

评论(8)

热度(41)